Select a page

Feb 25th

自由時報報導蕭老師、簡老師協助義挽活動

Posted by with No Comments

自由時報-蝶式挽面

彰化市公所古月民俗館即日起推出「閨中情趣-東方美人香居展」,以古代閨女房間的實際場景,展出從清末到民初時期的姑娘床、衣服、梳妝飾品、肚兜、刺繡品、琴棋書畫等展品,24日上午安排音樂舞蹈表演、東方美人茶品茗、寶貝媽咪義挽活動,歡迎民眾參觀。

為了宣傳這場活動,市長邱建富21日粉墨登場,裝扮成古代員外「邱老爺」,4名待字閨中的女兒在旁陪同,分別展現插花、彈古箏、修容、刺繡才藝,還有小朋友扮演丫鬟表演舞蹈,維妙維肖,寫實又逗趣。

市長邱建富指出,古代未婚女子的寢室,被視為男性止步的神秘禁地,古月民俗館為了讓民眾認識傳統文化中大家閨秀的生活起居,以及各項物品代表的涵義,同時讓現代人感受古時女子溫和、柔美的好性情,特別策劃這場展覽。

「閨中情趣-東方美人香居展」由南投縣民俗文物學會會員提供約250件的女性閨中物品,以閨女房間的實際場景,展出從清末到民初時期的姑娘床、衣服、梳妝飾品、肚兜、刺繡品、琴棋書畫等展品,歡迎阿公阿嬤來回味、年輕男女來體驗這個昔日大門不出、二門不邁的宅女生活樂趣。

邱市長表示,展覽活動即日起至7月10日,展出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,每週一休館,另將於24日上午10時,在古月民俗館一樓廣場將安排精彩的情趣活動,有彈琴說愛、花舞春風等音樂舞蹈表演,以及東方美人茶品茗、寶貝媽咪義挽,詳細內容請上古月民俗館網站或臉書查詢。

Tagged with: